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福清市城市管理局“五个服务”转变工作作风
发表时间:2016-05-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志愿者们配合城管队员开展清理小广告、劝导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城市管理工作

城管队员为“绿色校园”保驾护航

  日前,福清市城市管理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五个服务”理念,完善城市管理模式,弥补工作短板,为福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一支高效优质的城市管理队伍。

  服务社区,以人为本促和谐。福清市城管局坚持以人为本,将社区服务融入日常工作中,构建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5月22日,福清市城管局玉屏中队来到一拂社区开展日常巡查整治时,偶遇一名流浪汉。当班的何小华副队长主动帮其拨打福清市救助站电话求助。得知救助站周末没有车辆接走流浪汉时,何小华自掏腰包让流浪汉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救助站。

  服务学生,保驾护航校内外。福清市城管局制定“城管进校园”工作方案,全面排查校园周边市容乱象,对城区各中小学周边的环境开展集中整治,坚决取缔不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书刊、三无食品及赌博游戏等,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志愿服务,招募城管志愿者。五一期间,福清城管局公开招募城管志愿者,多次组织开展公益活动。组织近百名志愿者,深入城区五个街道主要路段、重点部位配合城管工作人员开展清理小广告、劝导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城市管理工作。

  服务民生,规范市场满足刚需。为进一步改善市民消费环境,解决早夜市摊贩的生存和市民刚性需求的矛盾,该局有效整合城区市场的摊位资源,解决市场周边流动摊贩入市经营问题。同时,拟设立便民市场的疏导点,引导流动早点夜市摊点按划定的区域经营。

  服务企业,强化渣土运输管理。为规范渣土运输管理,服务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工作,福清市城管局启动渣土运输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新模式,定期深入企业,强化源头监管,讲解渣土运输管理规定,坚持每周走访征求意见,每月检查法规落实情况,将执法监管和服务企业相结合,转变传统执法模式,获得企业的认可和支持。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