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福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营造文明网络环境
发表时间:2016-09-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19日至25日为全国第三个“网络安全周”.为进一步深化网民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维护网络安全秩序,9月22日上午,市公安局在街心公园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当天上午,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在街心公园以悬挂宣传标语、展示展板、发放相关资料、民警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网络安全常识,预防网络诈骗。

  据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介绍,网络安全类型主要有系统安全、网络安全、信息传播安全、信息内容安全4类。网络犯罪包含网络诈骗(网络购物、盗用QQ号、网络中奖、无抵押贷款等)、网络淫秽色情、网络赌博、黑客攻击、侵害公民个人信息、谣言传播等,涉及电子商务、金融等众多领域。开展此次“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和对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为创建安全网络环境营造良好氛围和基础。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