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鼓楼文明办携手西湖公园开展送花“三进”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孩子们展示挑选的多肉

孩子们挑选多肉

机关干部挑选多肉植物

机关干部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种植多肉植物的相关知识

机关干部在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挑选自己喜欢的多肉植物

社区志愿者赠送多肉植物

送花进机关活动

  为了进一步树立新风、传播文明,形成养花爱花热潮,营造生态、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近日,鼓楼区委文明办携手西湖公园开展送花“三进”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机关、社区、学校,为市民群众送去2万株文明之花,让市民生活绿意满满。

  一是送花进机关。为了营造良好的机关文明氛围,区委文明办在区委大院设立送花志愿服务点,吸引机关干部前来参与活动。“鼓楼微文明”微信公众号还推出《150多种多肉植物养护对照表》,详细介绍了种植多肉植物的相关知识。机关干部在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挑选自己喜欢的多肉植物,用植物美化办公环境,增添文明气息。

  二是送花进社区。为了给社区居民带来欢乐和生机,鼓楼区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多肉植物义卖”、“赠送多肉植物”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大量社区居民前来参与。社区志愿者们还专门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残疾人送花上门,给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三是送花进学校。区委文明办为学校、幼儿园送来3000多株多肉植物,受到师生们的追捧和喜爱,部分学校将多肉植物赠送给外来工学生,传递满满爱意;幼儿园的小朋友亲手将它们种在花圃,让小朋友们天天呵护它;老师们还进行现场教学,引导孩子们了解植物的特性,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对生活的热爱;师生们还将多肉植物带进办公室和教室,给办公室带来生机,也为教室增添几分绿色和活力。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