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连江苔菉镇打造“会说话”的墙 助推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17-02-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苔菉镇政府门口,一条长近30米、宽5米,由中国梦·我的梦、镇情简介、勤劳的苔菉妇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渔民生产作业等5大块宣传墙绘组成的苔菉特色文化长廊徐徐展开,文化长廊绚丽夺目,过往行人不由得放慢脚步观看。为加快苔菉镇文化水平提升和精神文明创建,该镇充分利用墙面资源,挖掘空间,打造了一道“会说话”的墙,成为向群众传播文明的阵地。

  下一阶段,该镇将以这道“文化长廊”为基础,在苔菉村、横塍村专门规划和制作具有苔菉特色的 “文化长廊”,面积达600多平方米。文化长廊将紧贴群众生活,绘制涉及基层组织建设、新农村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两个村的发展史、中国传统文化、渔民生产生活、幸福家园创建、未成年思想道德教育、廉政文化及社会治安等十个专题,集文化、宣传、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于一体,内容新颖,图文并茂,使群众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教育,达到群众健身与宣传教育并重的效果。

  目前,苔菉文化长廊已成为该镇文明创建的宣传载体,为全镇文明创建宣传构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激发了村民热爱家乡、建设家园的热情,营造了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