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闽侯:免费领取爱心“黄手环” 温暖老人回家路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最大程度降低老年人在走失后可能面对的风险,同时引导人们更好地传承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闽侯团县委、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闽侯县志愿者服务驿站携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闽都民俗园开展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免费领取黄手环公益活动。

  活动中,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及闽江学院的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进行健康咨询及测量血压;另一组为前来咨询的老人做好登记、讲解黄手环的用途及意义,并在手环中附上老人的姓名、地址、亲人联系方式等,以便老人不慎走失时,可以在他人的帮助下及时联系到家人。此次“关爱老人,黄手环发放行动”得到了老年人的充分认可。活动共服务100余名老人,登记发放64套公益黄手环。带上手环的陈爷爷,拍着社工的肩膀说道:“这活动很有意义,谢谢你们为我们老年人考虑,你们做善事真好。”并为社工、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黄手环是2012年9月央视新闻公益行动“我的父亲母亲”发起的一项防止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走失的爱心行动。黄手环是专为老年人设计、带有醒目的二维码标识,路人可以通过扫描这个二维码立刻获得老人的各项信息保证老人的安全。当您在大街上看到有佩戴黄手环的老人时,请注意他可能需要帮助。在他处于危险或茫然中时,请查看他的手环,联系他的家人,送他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