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闽侯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 引领文明新时尚
发表时间:2019-08-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为积极响应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号召,近日,闽侯县气象局在甘蔗街道滨江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助力清新闽侯”志愿活动,号召全民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垃圾,为建设清新闽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宣传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意义。活动还设置了模拟分类投放垃圾游戏环节,迷你的垃圾桶、极致的小卡片、实用的小礼品,吸引了很多居民参加。大家通过实际操作,增强了对垃圾分类的理解,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环保意识。年仅四周岁的小朋友陈煜阳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取得了全对的战绩。“参加今天的活动我很开心,老师在学校也有教我们怎么进行垃圾分类,今后我会和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保护环境,爱护家园。”陈煜阳说。

  下一步,闽侯县气象局除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外,还将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天气预报、LED电子显示屏等自有的宣传渠道,扩大垃圾分类宣传的覆盖面,号召全民自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文明新时尚。

  此外,闽侯县各单位也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闽侯小伙伴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在团县委的指导下走进三福社区,开展主题为“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走”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PPT讲演的形式,详细地给小朋友们介绍垃圾污染的种类、垃圾的危害及目前常用的垃圾处理的方法。接着,社工又向大家介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这四类垃圾桶的颜色、标志,并举例说明生活中的垃圾应如何分类,强调在垃圾分类过程中三个易混的垃圾分类投放误区。

  现场小朋友们认真倾听,各自阐述自己关于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看法,并踊跃回答了社工提出的问题。讲演结束后,小朋友们当起了“小小监督员”,运用刚才所学的知识,判断居民参与的投放垃圾游戏是否通关。居民们对于垃圾分类活动十分关注,纷纷前来参与。

  “此次垃圾分类活动内容充实、新颖,孩子们通过与社区居民现场模拟互动练习,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一旁观摩的家长纷纷表示该活动的普及也让他们受益匪浅。”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道。

  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有效途径,是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必然选择。下阶段,闽侯县将在试点基础上,探索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促进全县环境面貌发生新变化。(闽侯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马红兴)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