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福清市一男孩意外落水 村民们展开接力救援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22日下午,在宏路街道东坪村,一名8岁男孩在河边游玩时意外落水,闻讯而来的村民展开了一场紧张的接力救援。

  村民林元平最先跳下水救人,据他描述,当时也没多想,直接就跳到河里朝孩子游过去,“当时孩子正头朝下,浮在水面上,我赶紧把他拉上岸进行急救。”此时,正在附近巡河的东坪村村干部倪朝凤也赶了过来,因为曾经参加过救援训练,倪朝凤立即帮忙对落水男孩进行心肺复苏。

  “孩子浑身瘫软,毫无反应,我们一直坚持,没有放弃,当水从孩子嘴里吐出来的时候,我们真的是欣喜若狂。”倪朝凤事后回忆。

  经过二十多分钟施救,男孩终于有了意识,并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救治,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一个孩子落水,众人接力救援,我们要为见义勇为的村民们点赞。同时,这件事也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炎炎夏日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暑期安全教育,尽到看管责任,增强孩子的防溺水意识,避免意外事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