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文明实践在晋安:关爱快递、外卖小哥 我们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快递、外卖配送行业发展迅速,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便利群众生产生活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快递、外卖小哥既是商户和万千消费者的联动纽带,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流动窗口”。快递、外卖小哥们早出晚归,风雨无阻,用脚步丈量城市的每个角落,他们奋斗在大街小巷,奔波在寒冬酷暑。为加速快递、外卖行业健康发展,彰显晋安温度,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向全社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多一份关爱,争做行业发展的助推者

  在我们享受快递、外卖小哥们提供的便利服务的同时,请让这些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我们呼吁更多企事业单位、商铺搭起为快递、外卖小哥服务的“爱心驿站”,为他们提供休息场所、免费茶水、手机充电、急救药品、防疫用品等暖心服务,让奔波在车水马龙间的他们也能“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冷了好取暖、休息有场所、交流有空间”。

  二、多一份理解,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当快递、外卖小哥们冒着风雨将商品送到您的手中,您的一声谢谢、一个善意的微笑就能成为他们一天忙碌奔波的慰藉;当他们因恶劣天气或其他特殊原因,在配送过程中出现延时、外包装轻微破损等问题时,您给予的宽容和谅解,就能成为他们在狂风骤雨里的一把保护伞;当他们上门收发件时,您提前准备好有效证件、做好内件验视等工作,将大大减轻配送小哥们的时效压力。

  三、多一份保障,争做行业成长的引领者

  平台制定人性化的考核制度和管理评价规则、合理化的发单派单机制,将让快递、外卖小哥们在配送过程中少一分忐忑和焦虑、多一分安心与专注;平台内部提供的道路行驶规范、恶劣天气送单规划等技能培训,将为小哥们成为一名合格的骑手筑牢基础;同时,围绕劳动报酬、休息休假、保险福利等事项加强从业保障,也将使平台成为配送小哥们的坚实后盾,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增强从业者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晋安是我们共同的家,为了快递、外卖行业的健康发展,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温暖和谐的行业氛围,为建设现代美丽晋安贡献力量,用亲和友好的态度书写城市文明。

(责任编辑: 陈丽萍)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