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闽侯:各单位齐心协力 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发表时间:2022-06-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移风易俗宣传、“安全生产月”宣传……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闽侯县各单位积极开展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推进平安建设 共建和谐白沙

  “阿姨,您觉得白沙安不安全?”

  “挺安全的,我每天晚上散步的时候,经常会碰到志愿者巡防队在巡逻,看着就觉得很安心!”

  ……

  这是近日白沙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的生动写照。

  为广泛普及平安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白沙镇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养老诈骗、禁毒等主题的宣传资料600余份。同时,工作人员还围绕防盗、防火、防诈骗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同居民做了细致的讲解,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呼吁群众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共同创建和谐平安白沙。

  通过此次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激发了群众主动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为开展平安建设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白沙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防范非法集资 守护幸福家园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村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识别能力,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的法治宣传工作,日前,闽侯县司法局竹岐司法所在竹岐村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竹岐司法所大门前摆摊设点,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法治宝典等,面对面向群众详细讲解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特点及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教大家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同时谨防养老领域集资诈骗,引导广大村民群众加强对非法集资的认知,拒绝高息高利诱惑。

  为加强宣传力度,竹岐司法所还在竹岐乡主干道、竹岐司法所大门前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单300余份,宣传礼品100余份,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司法所将继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共创和谐竹岐。

竹岐司法所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为倡导移风易俗,抵制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近日,闽侯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者在新城丽景小区开展“婚丧新风进万家 移风易俗靠大家”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画册,倡导大家积极响应“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风尚,教育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自觉抵制讲排场、摆阔气的歪风邪气,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让文明新风润泽闽侯。

闽侯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婚丧新风进万家 移风易俗靠大家”主题宣传活动

  普及安全知识 筑牢安全防线

  6月20日,竹岐乡政府门口人头攒动,场面十分热闹。当天,竹岐乡组织党政办、派出所、综治办、文化站、建设站、企业办、市场所、公路站、司法所、工会多个部门,联合开展 “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加强安全法治,保障群众安全生活。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画报、印有安全知识的编织袋等,并面对面讲解安全生产知识。在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与志愿者交流,增长了不少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助力形成“人人重视安全生产、人人维护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竹岐乡“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推广家庭医生 服务群众健康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健康“守门人”作用,日前,闽侯县人民医院组织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康复科等科室的医疗专家在青口镇泸屿村叶厝祠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暨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前来的居民测血压、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等,详细询问来诊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向他们讲解相关注意事项、饮食健康、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签约服务的目的、意义以及便民、惠民、利民政策。

闽侯县人民医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暨义诊活动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也强化了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认知度和签约积极性,真正做到让家庭医生签约惠及群众。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