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张灯结彩年味十足 文明石林过着欢乐年
发表时间:2012-01-31 来源: 云南省文明办
【字号      】 【打印】 【关闭】

  

百看不厌的撒尼《大三弦》

  

本土歌手演绎《云南美》

  龙年春节初一、初二的石林县城张灯结彩,年味十足。为丰富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石林县在春节期间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初一、初二,县城双龙广场白天开展迎春广场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晚上有电影晚会;彝族第一村斗牛城举行月月斗牛赛。很多单位的工作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早早就做着准备,只为广大的老百姓能过好年。

  

热情的观众挤满广场的各个角落

  

非遗宣传

  《撒尼跳月》、《长湖最美是我家》、《欢聚一堂》、《好日子》、《石林美》、《祖国您好》……一批批石林本土的优秀歌舞剧目和歌颂祖国、歌颂现代新生活的优秀节目在双龙广场的露天舞台轮番上演,热情的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听着喇叭里传出的歌声,看着石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再了解了解非遗的知识;玩玩飞镖射气球、呼啦圈套毛绒玩具、陪孩子钓钓小鱼,买点烧豆腐、炸土豆,吃上一碗凉卷粉,再喝上一杯木瓜凉水,过年的欢乐劲不知什么时候又回来了。

  社会发展了,人民的生活好了,好多人都说年味也淡了,但是当你置身石林,穿梭于热闹的双龙广场上,看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家人手拉手看看热闹、吃吃小吃的的景象,你会觉得,石林真美、过年真好。(昂文强)

(责任编辑: 何 红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