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市“七夕”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2011-08-03 来源: 福州市委文明办
【字号      】 【打印】 【关闭】

  日前从福州市委文明办获悉,今年七夕节福州市委文明办根据当地特有的民俗风情,组织开展福州市第六届“邻里节”活动,安排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群众性活动,营造“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了推动邻里间多交流、互相关照、互相帮助,经过市民和市委文明办等单位的推举,2006年起福州市把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定为邻里节,极大地丰富了七夕节的内容和内涵。今年福州市一如既往地将邻里节与七夕节的活动融为一体,安排了六大类主题活动。其一、深化“公共文明好习惯”主题实践活动,主要包括推动公共卫生好习惯、倡导公共生活好习惯、开展公共交往好习惯、组织开展文明礼仪学习教育等活动。其二、举办“看福州”活动,以“品有福之州,看榕城变化”为主题,广泛组织市民群众“看福州”活动,通过看福州发展变化,看福州创建工作成效,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福州、宣传福州,也更加热爱福州。其三、深化“万名干部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社区、在家庭开展创建宣传工作,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入手,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营造全社会关心基层、关心社区的良好氛围。其四、推动省市共建文明社区活动,帮助社区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和社区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其五、围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宣传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其六、围绕“健康生活,和谐社区”主题,举办邻里节特色活动。

  福州市委文明办对邻里节活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部署和安排,要求各部门、各县(市)区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动员和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把邻里节办成居民群众自我组织、自我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展示市民精神风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节日,促进邻里和睦,建设和谐社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赖榕生)

(责任编辑: 陈乙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