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黟县碧阳镇麻田社区举办“七夕歌舞会”
发表时间:2011-08-08 来源: 黄山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关闭】

  “喜鹊搭桥,牛郎织女,七夕相会”。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为让更多年轻人牢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8月6日晚,黟县碧阳镇麻田社区举办“麻田社区七夕歌舞会”。

  活动节目有《康定情歌》、《套马杆》,黄梅戏牛郎织女选段《到底人间欢乐多》、越剧梁祝选段《十八相送》、《手心手背都是肉》、京剧票友表演的《小姐你多风采》、男声小合唱《最美的歌唱给妈妈》等 。

  据悉,自2005年,社区组建了常青演唱队,成员以离退休中老年人为主,星期一至星期六的每天下午,演唱队都会准时来到社区四楼进行练习,这次晚会,采取社区搭台,常青演唱队主演,居民及共建单位参演的方式,共驻共建共享和谐社区文化。引导广大居民以最美的歌声表达对爱情的向往和对家庭幸福的珍惜。

  此次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加强了居民之间的“邻里情”,并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的平安和谐稳定。活动受到了居民的欢迎。

  黟县县委办、文明办、执法局、财政局、安监局、地税局等社区共建单位及居民百余人参与了活动。(周琳)

(责任编辑: 何 红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