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4年度好人事迹 > 2014福建好人

陈淑敏、陈诗瑶
发表时间:2015-01-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陈淑敏、陈诗瑶,福清市融城中学学生。2014年3月20日,两人捡到一个内有6000多元现金的名牌钱包,交到警方手中,最终物归原主。

 

左为陈诗瑶,右为陈淑敏

  3月20日中午12时许,福清市融城中学陈淑敏、陈诗瑶两位同学带着一个男士钱包来到福清市刑侦大队,称在旺府城市花园小区门口拾获该钱包。钱包内有6000多元现金、2个存折、银行卡6张和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值班民警运用工作系统多方查找,不到一个小时便联络上失主林先生。

  闻讯赶来的林先生喜不自禁,对还能够寻回丢失钱财、证件十分意外,并欲将部分现金赠送2名女中学生作为酬谢,被婉言谢绝。

  据福清市融城中学陈淑敏、陈诗瑶的老师介绍,陈淑敏是一个性格开朗、活泼,待人彬彬有礼,乐于助人的女生。她平时团结同学,关心他人,认真听从老师的教导,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有益的文娱活动,并且勤奋认真,一直努力不懈学习文化知识。在班上包干中负责每天关好门窗,两年多来坚持做好这项工作。陈诗瑶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尊敬师长,追求进步,乐于助人,性格开朗,友善随和,在年段学生会干部工作中积极认真。平时学习成绩优秀,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3月25日,融城中学对陈淑敏、陈诗瑶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表扬,号召全校师生学习陈淑敏、陈诗瑶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精神。陈淑敏、陈诗瑶表示,“拾金不昧”是自小以来老师和家长一直教导和全社会提倡的,她们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要物归原主,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而已。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4福建好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