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4年度好人事迹 > 2014福建好人

永辉见义勇为群体事迹
发表时间:2015-01-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郭义孙、林加志、柳国富、卢建军,福州永辉超市西门店职工。刘磊,福州一家机械设备公司的股东。2014年5月27日晚,面对穷凶极恶的持刀歹徒,5人冲在了擒凶的第一线,勇敢地与恶徒搏斗,成功制服歹徒。从他们身上,看到了福州市民身上侠义豪情的正能量。

  5月27日晚9点50分许,福州市西洪路突发一起持刀砍人案件。据了解,当时一名青年男子在西洪路永辉超市西门店附近持刀随意砍人,造成行人恐慌。永辉超市西门店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措施,现场人员见情形危急立即让路边行人躲到超市内回避,此时,被捅伤的一名男子,边跑边喊着躲进了超市倒在地板上,店内一名女促销员看到该男子衣服都被鲜血浸透,赶紧用毛巾帮他捂住伤口止血,但该男子终因伤势严重来不及抢救身亡。

  正当歹徒欲冲进超市时,被超市防损员和门口的员工拦住,行凶受阻,歹徒折返沿街继续行凶,又连续数刀砍死了另一名男子,砍伤一名女士。面对穷凶极恶的暴徒,永辉超市西门店防损经理郭义孙、超市员工林加志、柳国富、卢建军迅速随手拿起铁棍管冲出店外,福州一家机械设备公司的股东刘磊也不约而同地追上去,在天桥下面将歹徒按倒。歹徒被按倒后仍奋力抵抗,还试图再拔出藏在腰上的另一把短刀,幸好歹徒被他们联手制服不得动弹。随后,警方赶到现场带走歹徒。

  参与擒凶的郭义孙等5人,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他们平平凡凡,普普通通,但在危难发生的一瞬间,他们挺身而出,奋勇擒凶,让我们相信,扶危济困仍是社会主流,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他们见义勇为的举动,将更加激发人们的向善之心。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4福建好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