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拗九 > 志愿服务

小志愿者奉上“幸福粥”老人乐融融
发表时间:2014-02-27 来源: 福州晚报

 

    26日下午,福州晚报联合爱心企业川捷温泉高尔夫俱乐部酒店到新店镇新秀社区送上了200多碗拗九粥,拉开了福州晚报与福州市委文明办共同发起的“迎拗九·同品幸福之粥”活动序幕。

  “我们送出的拗九节礼物不仅味道好,还包含着一份敬老之情。”新秀社区居委会书记卢霞对记者说。从昨天上午开始,新秀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忙了起来。他们有的去购买线面与鸭蛋,有的制作用于包装这些食品的礼品篮,有的精心布置社区活动室,为下午的活动做好准备。

  午饭过后,受到邀请的社区老人代表陆续抵达。晋安区战坂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将爷爷奶奶引导入座。14时许,与福州日报合作参加此次活动的川捷温泉高尔夫俱乐部酒店送来了200多碗热腾腾的拗九粥。

  “大家拉歌助兴怎么样?”在酒店工作人员盛拗九粥的时候,新秀社区有关人员来了个“突然袭击”。老人们大都参加过社区的歌咏活动,先后合唱了《家和万事兴》等3首歌曲。小志愿者们也不示弱,他们合唱了《感恩的心》等歌曲回应,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

  拗九粥分好后,小志愿者与社区、酒店的工作人员将粥送到老人的面前,大家共食甜粥,其乐融融。“感谢福州晚报和社区举办了这一次活动,让我们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对我们的关爱。”老年居民代表张宏说。

  随后,记者与工作人员一起为社区里的空巢老人以及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送粥上门。72岁的林敏杰老人儿女都不在身边,他与老伴一起生活。当记者与工作人员送上由拗九粥、鸭蛋、线面、祝福卡等礼物组成的礼品篮时,老人笑逐颜开。小志愿者们随后为老人表演了文艺节目。92岁的赖捷仁老人虽然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依然很好,收到礼物之后,他连说谢谢。当记者等人离开时,老人坚持送出大门。

  福州晚报与市委文明办共同发起“迎拗九·同品幸福之粥”活动后,吸引了众多社区、爱心企事业单位与学校的关注,纷纷表示希望加入此次送粥活动,将敬老爱老的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拗九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