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拗九 > 志愿服务

甜甜拗九粥情暖老人心
发表时间:2014-02-28 来源: 福州日报

  “奶奶,这是我刚刚学做的拗九粥,您尝尝味道怎么样?”27日上午,在鼓楼区河东社区应徐凤老人家中,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的吕亚宣、吕沅洪姐弟端着一碗拗九粥,请应依姆品尝。

  拗九节是福州独有的民俗节日,而姐弟俩都来自台湾。拗九节就要来了,小姐弟前天特地向老师请教了拗九粥的做法,27日一大早,就在妈妈的指导下,学做了平生第一碗拗九粥,并送到了应依姆家。

  “你们做得很好吃,谢谢你们!”应依姆笑容满面夸了小姐弟俩。

  昨日是农历正月二十八,也是拗九节前一天,当天,福州多个社区、学校等开展敬老活动。

  鼓楼区洪山镇福屿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一同来到孤寡老人吴齐坚、独居老人叶锦娟和唐玉英家中慰问,向他们赠送节日礼品;鼓东街道开元社区70多位老人领到了精致的拗九节礼篮,5对金婚老人还收到了共建单位厦航福州分公司志愿者们送来的鲜花;台江区瀛洲街道瀛东社区为100多名75岁以上的老人送上拗九粥,闽剧票友沙龙也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的节目;台江区浦东社区浦东小区居民游玉官在空地上架起大锅,熬制了几大锅拗九粥,这已是他第3年为小区老人义务煮拗九粥了。

  在市福利院,志愿者为这里的老人表演了男声独唱《母亲》、新疆舞蹈《花裙子》和葫芦丝演奏《为了谁》等节目。连江县东岱边防派出所10位边防官兵组成服务队,为辖区老人送上拗九粥,并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等。钱塘小学屏北分校、福建师大二附中等学校也开展了孝老敬老活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拗九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