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美德少年 > 尊老爱亲

方塨灵
闽清县上莲乡中心小学
发表时间:2015-05-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方塨灵是闽清县上莲乡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长期熏陶,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她生于一个特殊的家庭,父母都是残疾人,父亲聋哑,开着一家理发店,母亲腿脚不便,无法干重活,虽然如此,但是方塨灵从有怨天尤人,她活泼开朗、乖巧懂事,懂得父母的艰辛不易,在家里,她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不会的学着做,是父母的好帮手。她不管学习还是生活,很少让父母操心。母亲身手不便,她便时常在旁帮忙,洗菜、整理房间等家务活干起来得心应手。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受到人们的一致称赞。

  她用自己的正直、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相信她用自己的爱心、恒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汪天安)
2015美德少年尊老爱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