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仓山区 > 义序中心小学

我爱书法
发表时间:2015-06-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天,我被七点五十五分的闹钟吵醒了,在洗脸、刷牙、穿衣服、吃早饭等一系列的事情做完后,我终于带上毛笔工具,向学校出发。

  知道我为什么周六还要去学校吗?不知道吧,在我们学校有一个“乡村少年宫活动”,可以自由报名自己的兴趣爱好班。而我则报了毛笔书法班,所以我每周六上午都会在学校练习毛笔书法。

  我在八点半准时到校,快速的走到书法室,同学们都在位子上摆放自己的毛笔工具,我也加入其中。在我摆放好笔、墨、纸、砚时,书法老师来了。书法老师跟我们都很熟悉,进来后,放下东西,直接点名。点完名后,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勾勒出字的外形,再把毛笔沾上水,用毛笔写字的中心,老师边写边讲,每写一个笔画,就会风趣地讲解一番。当字都解释完后,我们就会自己练习刚才老师说的字,而老师则一个个看下来,看有没有写的不对的字。每当这时,整个班级连一根针落在地上都听得见,在这样的安静中,时间转瞬即逝。

  (义序中心小学  王烨敏)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仓山义序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