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仓山区 > 义序中心小学

有趣的装饰花瓶
发表时间:2015-06-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不知不觉中,已经在乡村少年宫“儿童画”班里度过三个学期了,在这三个学期中,我学会了许多关于美术的知识,也认识了许多朋友。这又是一个新的学期,又继续开始了学习的旅程。

  上一次活动时,老师已经叫我们准备好材料:一个玻璃瓶,一瓶底色颜料,一把刷笔,一张放范图。这一次,有许多同学都按照规定,带来了指定的物品。

  同学们来到班级里,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坐在自己的位置,做好课前准备。过了一会儿,美术老师从班级门口走进来。

  “好了,我们今天要做‘装饰花瓶’。需要的材料,大家都准备好了吗?”“好了!”“有些同学可能没有带啊,没关系,没带的同学和有带的同学一起用!”“好!”“那我们开始吧!”

  美术老师一步一步地解说。

  第一步,把底色上好。老师在此之前有给我们特别地嘱咐过:“在涂颜料之前得放洗手液!”同学们百思不得其解,最后老师给出了答案:“在颜料里放洗手液是为了让颜料有附着力。”同学们恍然大悟。接着大家都开工了。

  第二步,画上图案。有的同学用笔尖勾出花朵的轮廓;有的同学用“吹”的方式来装饰瓶子;有的同学用笔点上五颜六色的图案;有的同学在瓶子上写上几个字......我是用所有的综合方法去装饰瓶子的,有美丽的花朵,五彩的斑点,和吹出来的图案......我的瓶子像一个爱美的小姑娘,被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在装饰的时候,我们的手难免会被弄的很脏,但是我们并不在乎这些,当看到自己的作品有所成就,有所成功的时候那种滋味,比蜜还甜...... 

  这一节课让我们体验到了装饰瓶子的乐趣,同时也为我们的童年生活抹上亮丽的色彩。

  (义序中心小学  六年3班黄琦钥)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仓山义序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