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福清市 > 清岑兜中心小学

我学吹萨克斯
发表时间:2015-06-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这学期,我参加学校少年宫管乐组活动——吹萨克斯。在学萨克斯以前,我对它可是一窍不通,甚至不知道萨克斯是一种乐器,更不知道萨克斯是怎么样的。我从这么差的开端,到现在能吹奏一小段曲子,这期间,发生了许多事,就由我来讲给你们听。

  在第一次接触萨克斯时,我就被它的外形吓住了,哇!!这么多键,加起来足足有二十几个。“难死了!乱死了!”我嘴上叫着,心里直发毛。当我看到教师吹得井井有条,并发出美妙的声音时,更是觉得不可思议。在那天,我就喜欢上了萨克斯发出的声音,可我还是一个连声音都吹不出的初学者。回到家后,我就拼命地照着老师教的方法吹,练得嘴唇都快起泡了。几天后,情况有了好转,我已经能吹出萨克斯的基本音了。后来,妈妈嫌我进步太慢,给我买了本《萨克基本教程》和几张萨克斯音乐光碟,让我按书上的练习曲吹着练习,这方法果然见效,没多久,我就会熟练地吹出从中音到高音之间的每个音了。

  解决了吹基本音的问题后,是认识五线谱的问题了,因为在学校我们学的都是简谱,所以认识五线谱也得从头学起。一开始,我觉得这些“小蝌蚪”甚至比吹萨克斯还要难,可学了一会儿我就发现,五线谱真是太简单啦,只要看清楚“蝌蚪”们的位置,记住它们待在哪一条线上就行了。就这样,我边跟老师学,边自己练,有时还听听萨克斯音乐,吹奏的技术是日新月异,到现在都能吹一些小曲子了。

  通过学吹萨克斯这件事,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明白了这个道理,并用心去做,相信在每一个方面你都能做得很出色。

  (福清岑兜中心小学   六(1)林宇轩)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福清岑兜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