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福清市 > 上迳中心小学

快乐的门球
发表时间:2015-06-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门球是一项休闲的运动,它本是适合老年人锻炼身体,可以使身心健康,如今小学体育活动也增加了这一项目,这个项目可以促进我们也能身心健康,增强体力。原先以为这只是老年人打的,身为小孩子的我会感到尴尬。但是,经过了一两周的练习,让我体会到好玩,轻松,这让我知道要更加努力,要学会更多本领,不要像小猫钓鱼一场空啊!

  终于,我等到了星期四下午第三节课,我们要进行练习了,啊,那时我真高兴,迫不及待地想学本领。老师走了过来,肩上背着球袋,里面好像装着很重的东西。老师要点名了,“怎么还没点完?”我越来越着急,想去拿球袋,好像任何障碍都抵挡不住我的好奇心。老师叫我们拿起自己的球杆,我像飞机一样“飞”过去,终于拿到自己的球杆了。老师开始教了,“分成两队,单号一队,双号一队,开始!”我是2号,被分到了第二队,老师示范了一遍,将球杆立在两脚中间,脚分开也肩同宽,脚不能超过开头的红线,球杆不能碰球,球要离球杆头一,二厘米左右,瞄准第一球门,三点一线。我记住了这些技巧,蓄力一发,用准了力度打了出去,进了,老师说“可以打第二球门了,直到打到中柱,那队打中了就胜了,现在大家先练一练。”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本领要慢慢学。

  每周四下午我都在不断努力进取。直到一天,我们去福清比赛,我恨不得蹦上天上去,兴奋极了,这就是我展示成果的一次机会。到了福清,竟然是和老人比赛,我失望极了,但我们要给他们一个下马威——长江后浪推前浪。结果前面几局凭我的实力赢了。但到了后面,老人的配合越发默契,结果以一分之差惜败。

  经过了这番事,我现在会在家里练习了,我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果然,因为我的出色表现,老师师让我当队长,你看,我说的对吧?

  (福清市上迳中心小学六年二班:王凯)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福清上迳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