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福清市 > 渔溪中心小学

我与书法
发表时间:2015-06-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我的少年宫学习生活丰富多彩,有音乐小组、盆栽小组、电子百拼图小组……但我最喜欢的是书法小组。早晨,我背着书包欢快地走进校园,五月的风轻轻地从耳边吹过,柔柔的,凉凉的,像一朵云彩轻拂着我的脸,让我感到清新宜人。     

  在上完一节语文课后,又到了我喜爱的书法课。当我走进少年宫二楼的书法室大门时,一股浓浓的墨香扑鼻而来,宽敞的教室里整整齐齐的摆着桌椅,每一张桌子上除"文房四宝"--笔、墨、纸丶砚外其它书写工具也一应俱全。教室的前后都 贴着关于书法简介的墙纸,左右两边都挂着一些同学的良作,我和同学们秩序井然地入座,个个都把手放在桌面上,挺直身子,专心致志地听书法老师讲解写书法的要领:握笔姿势要正确,写字要有轻有重。然后书法老师让我们动笔写"一"字。我一笔一画慢慢地写,但是怎么看都觉得歪歪扭扭的,老师看见了微笑着说“不要慌,再试写一下”。接着老师对我写下的字进行点评,眼前的“一”字渐渐有模有样了。看得我的心情很兴奋,心里特别感激老师的教导。     

  常言道“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多加练习,一定可以练成一手漂亮的毛笔字。感谢少年宫给我们开辟一块这么好的学习天地,我以后还要多参加一些其它少年宫活动小组,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增长自己的见识,让自己成长为一名更优秀的小学生。 

  (渔溪小学三年级四班  吴雯静)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福清渔溪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