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连江县 > 敖江中心小学

幸福的瞬间
发表时间:2015-06-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天气晴 

  温暖的太阳从天上射下缕缕光芒,使大地伯伯的脸红红的。蓝蓝的天空像刚洗过似的,一尘不染。在这样好的天气里,我却迈着沉重的步伐跨进了朗诵组的大门。没办法呀!今天可是要举行诗歌朗诵比赛,能不紧张吗?

  “叮铃铃”,好不容易熬到了上课,我越发紧张起来,心脏“扑嗵扑嗵”地跳。邱老师很干脆直接的宣布比赛开始。按照昨天抽签的顺序,我是第三个上台的。这时,高个子李鑫站了起来,自信满满地走上讲台,大声地说:“大家好!今天我要朗诵的是《闻官军收河南河北》。剑外忽传收蓟北……”哦!这首诗我知道,是前几天刚学的诗。想到这,我又忍不住偷偷瞄了几眼《木兰诗》,生怕呆会儿出了什么失误。“我的朗诵结束了,谢谢大家!”李鑫向观众鞠了一躬,又昂首挺胸地走了下来,颇有大师的风范。

  第二个上台的也是男生。不过,当我们用期待的目光望着他时,这位男生竟不慌不忙地从口袋里掏出纸条念了起来!如果此时此刻有鸡蛋给我们的话,我们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丢上去啊!

  终于轮到第三位的我表演了。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我紧张地走上讲台,心里却嘀咕着:“怎么办怎么办?难道……难道我也要像刚才那男生那样念吗?”右手不自觉地握紧了那张写有《木兰诗》的纸条,头上渗出了点点汗水。就在这时,我看到了邱老师鼓励的目光,像清水,将我内心的恐惧洗去。

  “大家好!我今天要朗诵的是《木兰诗》,唧唧复唧唧……”在老师目光的鼓励下,我越背越熟练。“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那个身披一袭铠甲,手握战矛,骑着马匹驰骋于沙场上的女英雄木兰,“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整整十年,木兰克服了许许多多的艰难和危险,建立了赫赫战功,她是多么英勇顽强啊!我的脸上充满对木兰的深深敬佩……“我的朗诵结束了,谢谢大家!”等我回过神来,已经朗诵到尾声了,连忙鞠了一躬,慢慢地走下讲台。

  ……

  “这次的诗歌朗诵比赛,第一名是——林欣!大家鼓掌!”顿时,鼓掌声与欢呼声充满了教室。我犹如一只穿梭于林间的小鸟,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这时,老师让我上台领奖,我愣了一下,然后冲上台,小心翼翼地接过了奖状, “第一名”,啊,那金灿灿的字,上面开出了胜利的花朵。

  这时,老师拿出相机,只听“咔嚓”一声,幸福的那一刻就永久地留下了……

  

  点评:本文语言轻松活泼,将自己在乡村少年宫经典诵读组一次难忘的竞赛娓娓道来,内容真实具体,感情真挚!(连江县敖江中心小学六年二班 林欣 指导教师:陈朝林)

(责任编辑: 汪天安)
2015连江敖江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