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连江县 > 敖江中心小学

一节声乐课
发表时间:2015-06-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而动着。

  终于等到了星期四的乡村少年宫活动课,我早早地来到声乐组,静候着上课。

  “同学们,我们先开始练声。”声乐组的魏老师发话了。

  “啦啦啦啦......”我们发出的声音随着钢琴一节一节地往上升。同学们都专心致志,对着歌谱开始唱歌。音乐紧随着节拍,开始舞蹈。时而高昂,是而低沉,钢琴的黑白键在那一刻似乎也活跃起来了,手指撞击着柔和的琴键,一高一矮,就像几个调皮的小精灵在音符上弹跳着,奏出一排悦耳的旋律,有了钢琴优美的伴奏,我们当然也不甘示弱,“雨露下的花朵扬起笑脸,我们是阳光少年……”我们跟紧了音乐的节拍,一句一句地跟着唱,就像楼梯一样,一层层地往上,一会儿又回到了平地。

  梦幻般的音乐令我陶醉在梦中,这时,却有一个小插曲打断了我的思绪。“同学们,你们的气息不够呀!来,随着我的样子练习气息。”只见魏老师双手插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之后再吐出来,我们也学着魏老师的样子来回反复地练习了多次,我插着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鼓着腮帮子,轻轻地把气吐了出来,一些调皮捣蛋的同学,时不时地就把嘴里的气往别人脸上吹出来,弄的我们哈哈大笑。“好了,大家已经把气息练习好了吧!我们最后再唱一次!”魏老师又发话了,只见老师把手放在钢琴前,准备弹奏,脸上洋溢着笑容。“雨露下的花朵扬起笑脸,我们是阳光少年,快乐地,快乐地成长在美丽的校园……”同学们神情专注地唱着歌,我也不例外,我跟着音乐的节奏,时而高唱,时而低吟。在这优美的乐曲中,一节课不知不觉的结束了,美妙的音乐却一直萦绕在我的耳边......

  少年宫培养了我的兴趣,也给我的成长带来了必不可少的乐趣,我热爱少年宫,它就像无声的春雨滋润着我的成长。

  点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乡村少年宫活动有滋有味,本文记叙了一节普普通通的声乐课,行文流畅,叫人回味!(连江县敖江中心小学六年二班 林静 指导教师:陈朝林)

  

(责任编辑: 汪天安)
2015连江敖江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