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8少年宫展示 >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罗源县起步中心小学——吴镔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男,汉族。1992年福州师范毕业,大专学历。现任罗源县起步中心小学语文一级教师,从教25年。2017年评为县德育先进工作者。

  2015年,起步中心小学在市、县文明办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着手成立了乡村少年宫。从开展乡村少年宫活动开始,吴镔老师就担任了乡村少年宫辅导员,指导学生学习“电子百拼”和“飞行航模”,在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两个兴趣小组的活动开展地有声有色。

  吴镔老师努力钻研相关教材,收集大量学习资料,不断探索教学教法。通过不断努力,学生们很快入了门,掌握了技巧,学习兴趣越来越高。从担任乡村少年宫辅导员以来,他还经常加班加点,为能力不足的学生答疑解惑,手把手教,让他们建立自信,迎头赶上。在兴趣小组活动中,吴镔老师经常开展小组赛,给成绩优异及进步明显的学生发放小奖品,激发学生斗志,培养竞争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临近县、市、省各级比赛时,更是举行多场模拟赛,让学生熟悉比赛流程、比赛要求和比赛气氛,为他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吴镔老师组织能力较强,工作认真负责。特别在带队参赛时,从报名到比赛结束,他对所有比赛流程了如指掌,学生的吃、住,行、赛,都安排地井井有条。做为我县唯一一支农村学校参赛队,吴镔老师所辅导的学生在县、市、省各级“电子百拼”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6-2017年度“学无涯”杯青少年儿童动手电子制作锦标赛中,三个项目获得县赛团体赛二、三、四名,个人赛有5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一位同学获市赛“三等奖”;一位同学获省赛“三等奖”。 在今年“学无涯”杯青少年儿童动手电子制作锦标赛中,有2位同学获得省赛二等奖,1位同学三等奖;2位同学获得市赛二等奖,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2017年11月,带领学生参加在南平市举行的2017年度福建省青少年航模锦标赛,三位学生参加“红雀橡筋飞机”项目,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两名,三等奖一名。受到了学生、学校、家长的好评,也激发了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少年宫活动的热情。

  作为一名乡村少年宫基层辅导员,吴镔老师还在继续努力,不断探索,为乡村教育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