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  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  |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 > 监督台

不少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 还把喇叭按得震天响
发表时间:2012-08-17 来源: 福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区很多斑马线前都写着“车让人”3个大字,意在告知机动车驾驶人斑马线前需礼让行人,然而,上周记者调查发现,很多驾驶人对“车让人”三字视若无睹,跟行人争抢道路。14日,本报记者分3路跟随民警来到曾经曝光过的路口,对机动车斑马线前不让行行为进行整治。

  不礼让借口:没看到行人

  11时20分许,记者跟随民警林庆武来到排尾路。该路段车流量较大,斑马线前未设置红绿灯,因此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行为屡有发生。记者驻足30分钟看到,车牌号为闽HB0201、闽AR6382等10余辆从斑马线前飞驰而过。

  其中,闽HB0201的司机叶师傅告诉记者,他有看到地面上“车让人”几个字,但因为看到附近没有行人所以没有减速。事实上,在距离该车约2米处,就有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闽AR6382的司机陈先生说:“路上车很多,我的视线被旁边的车挡住了,没看到行人,不然我一定会减速的。”民警对上述车辆罚款100元、扣2分。

(责任编辑: 陈 乙鼎)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