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文明服务之星” > 文明服务之星_1

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枢纽营业厅店长 林峰
发表时间:2016-03-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林峰,女,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枢纽营业厅店长。身为“80后”成员,她凭着过人的勤奋与真诚,迅速从一名一线营业员成长为营业店长。工作不久,在“三点一线”式的枯燥生活中,她就以一种不服输的劲头,依靠无数个彻夜苦练,从一大批营业员中脱颖而出,在短时间内就获得了技能比赛的第一名。此后的几年中,她靠着自己不懈的努力,赢得了同事和用户的认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文明窗口。经过努力,枢纽营业厅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等荣誉,个人也先后获得2015年优秀店长、2011-2014年优秀员工、2015年省电信最佳小CEO、2014年集团营业厅划小“最佳经营者”等荣誉。

 

   在“专注”中提升职业素养

  作为电信公司的核心营业厅负责人,她深知自己肩头的责任。由于认知的惯性和路径依赖思想,无论是普通用户,还是社会渠道,都习惯将咨询和投诉的焦点集中到这里。这样一来,每一天,她都必须以高度的专注去应对用户的各种需求。从每天走进营业厅的第一分钟,她就让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干好每一件事,处理好每一个细节。一次,临近下班时间,来了一位怒气冲天的用户,林峰笑脸相迎。了解之后得知,由于系统的原因,导致用户在缴清欠费之后,宽带仍然无法正常使用。情绪失控的用户在营业厅中怒不可遏地砸坏了一部电脑,其他的营业员吓得纷纷躲避。面对已经无法正常沟通的用户,林峰竭力克制内心的紧张和委屈,一面继续安抚客户,一面竭尽所有努力和网络操作中心、信息支撑中心等多个后台操作部门的网络工程师、IT工程师、部门负责人多方沟通,打了不计其数的电话,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嗓子讲哑了,情况说遍了,直到晚上8点多钟,终于帮助客户恢复了宽带的正常使用。当用户带着满意的微笑和歉意离去时,她却累得连多说一句话的力气也没有了。

  在创新浪潮中昂扬奋进

  近年来,福州电信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枢纽营业厅紧跟时代步伐,创新营业服务的方式与方法,在改革的浪潮中昂扬奋进。“社会代理商不愿受理一些不盈利的服务,复杂的业务又不能办,这方面枢纽厅作为主营业厅,则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林峰如是说。在她的带领下,销售能手充实到外场做销售顾问,做好客户第一接触点的服务工作。同时利用iPad客户端,让受理台席的营业员“走”出柜台,零距离接触客户,使用iPad进行“甩单“,缩短用户的等候时长以及办理业务的时间。一对一无柜台洽谈模式提升亲和力,专家式理财服务形象提升客户信任度。内部协调她建立了易信、微信沟通群,及时反馈营业员遇到的问题,对于需外部门支撑问题,她则要求限时处理,及时反馈。

  在创先中“擦亮”文明窗口

  福州电信历来重视精神文明创建,枢纽营业厅作为服务的窗口,林峰带领团队一帮人,深入推进文明窗口创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擦亮”文明窗口。如在青运会期间,她带领营业厅员工,积极开展窗口文明“七个有”志愿服务:通过设置志愿者服务驿站、开辟青运会绿色通道等,为附近青运会志愿者提供免费饮水等服务,为用户提供免费充电,免费饮用水,免费WIFI等服务;在推进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中,主动为客户解决实际困难,对于特殊人群,她采用个性化服务,为解决残疾人、高龄老人、孕妇等行动不便,开设了“老弱病残孕优先台席”,为他们开放了绿色通道;她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先锋行动的主题活动,让“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文明示范窗口”这些金灿灿的牌匾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6文明服务之星_1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