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文明服务之星” > 文明服务之星_2

福州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郭宏志
发表时间:2016-03-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郭宏志,男,1975年4月出生,本科学历,自2002年进入福州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就一直工作在医保中心窗口岗位,他能做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以高度的责任感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份工作,对待每一名有需要的群众。以公心、责任心、爱心、恒心,给他人带来温暖的同时,也给自己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一、勤奋上进,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保持谦逊的学习态度,勤奋上进,虚心好学,深刻领会和掌握医保政策,与同事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寻求解决方法。在业务处理中,他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和业务操作规程办理,力求窗口业务办理及审批规范化、高质量、高标准。因医保业务政策性强、复杂性高,窗口业务量大,每天从他手上审批办结的业务近百件,但没有发生延期办理的情况。由于窗口办事群众多,业务办理的高峰期总是主动要求加班,用实际行动带动全科室人员,让每一个群众办理完业务。当群众对他表示感谢时,他说:“你们过来办业务也不容易,我不能让大家无缘无故多跑一次腿,而且这也都是我应该做的。”办事效率高,质量好,医疗保险制度政策性强、涉及的问题多,参保人员常常有这样那样的不满意,他总是用心解释,用微笑和耐心平抑他们心中的不满。他以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真诚的服务态度,扎实的业务技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为广大参保群众服务。

  二、以身作则、热情服务、心系群众

  该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将“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社会保险服务理念贯穿于自己的工作中。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窗口有新进人员时,他能充分发挥老员工带头作用,主动讲解业务知识并帮助新人快速熟练业务。用自己友好、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和较扎实的业务知识感染着身边每一位同事,也感染着每位参保群众。有一次,他参加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一位群众打进热线,说他常年患病,但是单位却一直没有给他参加医保,看病负担很重,一直无法解决。节目结束后他主动与其本人取得联系并带上相关材料上门,了解到这是一名双目失明的残疾人,身患多种疾病,无法行走,其工作的单位是我市一家集体困难企业,濒临破产,无法为他办理参保手续。知道这一情况后,他马上向中心领导请示后又多次出面与企业及企业的上级主管单位取得联系,共同商讨为当事人减轻困难的办法。期间需要其本人书写申请报告,他又再次上门,帮助其向上级部门打报告,后因其个人原因无法参加职工医保,但是他热情上门服务的工作态度还是深深的感动了这位参保人员,并多次打电话向他表示感谢。2015年这名群众终于办理了职工医保参保手续,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非常感动。

  三、精简程序、文明服务、争创一流

  工作中不断摸索便民利民措施,急参保群众之所急,想参保群众之所想,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纪律意识、作风意识,立足岗位,积极有为,用真诚、热情、友善传递文明服务正能量。他对窗口的各项业务进行进一步规范细化,不断完善窗口业务流程,进一步简化了办事程序。提升了中心窗口服务水平,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窗口前后共8次被评为标兵窗口。中心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积极组织各项志愿者活动为广大群众服务,他能以身作则,踊跃参与并号召同事一同参与到活动中,他以“文明、高效、便民”的服务理念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维护医保窗口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6文明服务之星_2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