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文明服务之星” > 文明服务之星_3

福州市群众艺术音乐干部 童富明
发表时间:2016-03-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童富明,男,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福州市群众艺术音乐干部。常年活动在群众文化服务实践活动第一线,该同志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形象,一流的业绩做好本职工作。

  一、业务精通、素质优良

  群文服务工作近十载,该同志始终坚持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一专多能。专业从事声乐表演外,还精通各种民族乐器如:竹笛、葫芦丝、洞箫、埙、陶笛、快板等等;另外,还选修了音响师、录音师、电脑音乐MIDI编曲、作曲、视频编辑、舞美道具制作等专业并做到样样精通,可顺利应用于工作实践当中,从而大大方便了群众文化服务。

  近年来参加首届华东六省一市新红歌大赛获表演金奖、创作银奖;参加广西宜州“刘三姐杯” 全国山歌邀请赛获“最佳演唱奖”等等获市、省、国家级声乐比赛与歌曲创作奖项近20余项,为单位和个人赢得殊荣。

  二、勤奋敬业、优质服务

  该同志始终坚持“热情、高效、规范、创新”的宗旨,严格遵守群文服务规范,围绕“热情服务、共享文化”的办事准则耐心对待每一位群众文艺爱好者。

  每年参加单位文化惠民演出场次近30余场次;坚持前往偏远山村参加“艺术扶贫”工程近9年时间,总课时量至今已达510余课时;长期公益协助部队单位编排歌唱表演、乐队合奏、合唱、音乐剧、舞蹈、语言戏曲类等节目近40余项,并新创作数余部优秀作品如:《战歌》《铁骑赋》《能战》《抗战》《弹雨中的天使》《清廉》《新老兵》等等;每年在本单位积极参加声乐、葫芦丝、竹笛、音乐素养的课程公益培训课时量达60余课时;除此之外,在单位还承担培训部业务协调与管理、音乐创作、音乐录制、音响超控、群文活动现场以及部分办公室综合事宜等工作。他始终把群众文化服务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服务过程追求创新思路、形式多样,把群众文化活动展示成果和收益对象的幸福指数作为首选追求,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招荐资源、传播正能量

  除了平常工作以外,利用个人的社交资源,常常向单位推荐优秀的社会艺术培训资源,共同开展艺术公益培训活动,主动开发公益服务项目,积极发挥社会资源,壮大群众文化服务队伍,传播正能量,方便了服务民众,真正做到文化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也受到了同行人事的大力拥护与支持。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6文明服务之星_3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