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文明服务之星” > 文明服务之星_4

中国人寿福州市公司旗舰店前台主管 陈枫
发表时间:2016-03-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本人从2013年底开始担任中国人寿福州市公司旗舰店前台主管,在此工作岗位上,我始终以“高标准、高起点、高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带领着一支快乐、和谐、积极向上、具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19人的年轻团队,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力求为客户提供“贴心、规范、便捷、高效”的服务,在追求卓越服务品质的道路上,为中国人寿的品牌福建贡献着力所能及的力量。

  作为综合体服务性窗口,旗舰店不仅要服务客户,也要服务销售,一直秉持着“专业真诚,创新高效”的服务理念,以“我服务,您满意”为准则,深入开展柜面升级达标活动,突出“专业化”、“人性化”、“科技化”和“公益化”的服务。

  1、实行“专业化”服务

  为了做好日常服务工作,柜面推广“一微笑、二行礼、三问好、四聆听、五详询、六敬办、七送声”的服务礼仪,还精心制作服务承诺卡。不断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减少客户等待时间,以高效便捷的服务,履行服务承诺。同时,为了不断提高服务品质,柜面坚持每月开展“我与客户面对面”座谈会、销售代表座谈会等活动,听取来自各方对于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不仅拉近了柜面与客户、销售人员的距离,消除了柜员与客户、销售人员的隔阂,也使柜面整体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2、推行“人性化”服务

  整洁、明亮、温馨,是旗舰店留给客户的第一印象。服务大厅等待区为客户提供饮水处、阅报处等地方供客户休息,还有便民箱、服务监督台供客户随时提意见咨询台摆放着服务承诺、服务流程指南等手册以方便客户了解业务办理流程等内容。每个区域均有醒目的标牌,充分展现了旗舰店人性化的服务方式

  为减少客户在柜台的等待时间,我们贴心地为客户提供了预约服务,客户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云助理软件,便可随时随地在云助理上进行预约取号。对于重病或年迈无法亲临柜面办理相关手续的客户,我们还安排人员上门为客户提供服务,在上门前会电话提醒客户准备好办理业务需提供的相关资料,为客户省去不少麻烦。

  3、尝试“科技化“服务

  柜面在日常工作中承担着大量具体业务办理工作,服务的“科技化”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公司配置了高拍仪、智能叫号机、自助终端机、E宝账体验区等等高端电子化办公设施,电子化办公逐渐取代纸质化办公。客户临柜办理业务时,只需携带身份证、银行卡等原件,无需另外复印材料,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能通过高拍仪自动识别、扫描客户提供的身份证等材料,不仅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缩短了客户在柜台办理业务的时间,提升业务办理的时效,也提高客户的满意度,提高了柜面工作的规范化程度和工作效率。

  柜面工作重在服务。 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我和我的团队始终坚持 “微笑服务”,努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做到操作标准、服务规范、用语礼貌、举止得体,给客户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既能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获得了客户的理解和尊重,也得到上级领导和同事的认可。我深刻体会到,要体现自身的价值一定要有勤奋努力的工作作风,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情,同时还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迎难而上,不断进步,精益求精,取得最大的成功。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6文明服务之星_4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