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文明交通 > 工作信息

福州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47个路口安排志愿者协管
发表时间:2016-04-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4月13日,根据福州市治堵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和《福州市治理城区交通拥堵工作总体方案》的安排,本周起,由市委文明办牵头,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综治办以及各城区文明办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推动形成“人人关注交通秩序,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

  根据方案,市区内将在交警部门提供的47个重点治堵路口安排志愿者协助交警和交通协管员,针对交通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无序通行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每逢双休日、节假日期间,上午8点至10点,下午5点至7点,在乌山西路—乌山路—古田路沿线重点治堵路口,市直机关工委将组织动员党员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在华林路沿线重点治堵路口,将协调省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倡导文明出行;在杨桥路—东街—东大路沿线,团市委将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宣传和不文明行为劝导工作。

  针对学校周边易堵路段,市教育局将组织动员学校志愿者,每逢双休日、节假日期间,上午8点至10点,下午5点至7点,在湖滨路—湖东路沿线重点治堵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在学生学习日上学、放学时段,在学校周边引导车辆文明行车,倡导绿色出行。

  在工作日及重大会议或活动期间,上午7点半至9点,下午5点半至7点,市综治办将组织平安志愿者,在六一路沿线重点治堵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各城区也将组织动员各类志愿者,在辖区内主、次干道重点治堵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市交警支队将对相关志愿者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市创建督导组将对有关部门和各城区组织开展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定期通报督查情况。(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工作信息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