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文明交通 > 工作信息

福州市闽侯县多举措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1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文明交通志愿者宣传文明交通知识

  今年以来,闽侯县从构建文明交通宣传教育体系入手,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倡导文明交通风尚,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创建的浓厚氛围。

闽侯县荆溪派出所民警为荆溪光明小学的学生们讲解交通知识

  一是拓展宣传覆盖面。在县电视台、《闽侯乡音报》等媒体开辟“文明交通”专栏,广泛宣传文明交通基本要求和常识;在主要交通路口、主干道、公共场所等设置大型公益广告牌,在窗口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进行文明交通宣传,大力营造文明交通行动氛围;通过短信平台发送文明交通宣传短信3万多条次。

“文明交通 告别陋习”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二是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在县城街心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开展“文明交通 告别陋习”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赠送《福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2500多份,并通过现场咨询、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图片展、分发张贴警示卡等形式,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闽侯县交警大队民警教学生交通手势指挥操

  三是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县公安局组织人员走进各中小学,通过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教学生交通手势指挥操、模拟交通指挥游戏等形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提示广大学生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出行安全。

文明交通志愿者协助指挥路口交通

  四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注重加强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建设,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在交通路口维护秩序,对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非机动车行驶不规范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工作信息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