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文明交通 > 工作信息

福州市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6-04-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4月11日,福州市召开治理城区交通拥堵工作动员大会。为切实做好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交通环境,积极配合打赢城区治堵保畅攻坚战。福州市委文明办牵头组织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各城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并向社会公开招募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市创建督导组对有关部门和各城区组织开展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定期进行实地督查,努力推动形成“人人关注交通秩序,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交通氛围。

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省委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谢纳新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骨干培训会活动并讲话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志愿者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4月27日,福州市委文明办在东部办公区广场组织召开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骨干培训会。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省委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谢纳新参加活动并讲话。来自市直各有关部门、在榕有关高等院校、市属有关学校、五城区各街镇的志愿者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培训会。会上,市交警支队向志愿者骨干们讲授交通安全基本知识、路面交通指挥基本手势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有关注意事项等,有效提升了志愿者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志愿者认真学习交通指挥基本手势

  此次福州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行动主要针对47个重点治堵路口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时间安排上,工作日期间(星期一到星期五),全部47个重点治堵路口安排志愿者,具体为早上7:30—9:00,下午5:30—7:00。每个路口约安排8名志愿者,一天有750人次志愿者参加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双休日和节假日期间,主要针对华林路、乌山西路—古田路、杨桥路—东大路、湖滨路—湖东路四条道路的15个重点治堵路口(五四路华林路口、二环路乌山西路口、乌山路八一七路口、五一路古田路口、湖滨路西洪路口、湖东路北大路口、湖东路口鼓屏路口、湖滨路湖东路口、二环路杨桥路口、杨桥路白马路口、杨桥路通湖路口、杨桥路南后街路口、东街口、旗汛口、五四路东大路口)安排志愿者,具体为上午8:00—10:00,下午5:00—7:00。

志愿者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协助交通部门共同打好城区交通拥堵这场攻坚战

  福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为我市治理城区交通拥堵工作作出更多的贡献,希望市民朋友们树立“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理念,自觉规范交通行为,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公益活动,宣传劝导身边不文明交通行为,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齐心协力打好全市治理城区交通拥堵这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 黄友燕)
工作信息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