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清:美食义卖食客盈门 所得善款用于行善
发表时间:2016-06-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19日,意式美食、自制酸奶、特调饮料、精致糕点……琳琅满目,在福清市融侨国际公馆精品街里街铺开,这是一场“黑叔叔”意式餐厅发起的美食义卖,在“父亲节”这个传达爱的节日里将爱心延续,义卖所得善款均捐给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日行一善”专用款,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当天,融侨国际公馆精品街里人头攒动,6个美食摊点前均排起长队,每份美食均5元起,每个摊点都有红色的募捐箱,让现场的食客们投币捐赠。为了助力这场爱心美食义卖,黑叔叔意式餐厅提供了现场的大部分食品,还有爱·幸福烘培坊、老塞行动咖啡、新吃邦食品贸易公司、大家庭培训中心助力这场爱心义卖。来自福清义工协会的8名义工自发到现场帮忙,参与义卖的爱心食客们,看到现场服务人员忙不过来,也会上前搭把手,美食与爱心汇成欢乐的海洋。“我们知道这里有义卖就自发过来帮忙,能参与这场活动,我们也很开心!哪里有志愿活动,我们就到那里去。”志愿者鲜桂英女士正在帮黑叔叔煎牛排,升高的温度热得她满头大汗,但她依然笑容满面。

  “黑叔叔意式餐厅”的老板“黑叔叔”正在用心制作汉堡,整个义卖过程他就没闲下来过。“黑叔叔”名叫施章奇,85后小伙,他想借店庆之机,把优质的意式美食以公益活动的形式回馈给市民。于是,他联系上了中国好人薛建波一起来做这场活动。“我一个人带动这么多人参与公益活动,心里美滋滋啊!”黑叔叔乐呵呵地说。

  店员们现场烹制美食,食客们现场品尝美食,募捐箱里的善款也渐渐多了起来。食客们均表示,品尝美食的同时参与公益,是从未有过的体验。“在微信看到这里有一场美食义卖,就带着老公孩子一起来参与,刚好今天是父亲节,也让孩子记住这个不一样的节日。”蔡雪梅说。

  在父亲节来临之际,黑叔叔意式餐厅还与大家庭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场“非常爸道”亲子吃汉堡比赛,由爸爸和孩子组队,共有8组进行了比赛。在吃汉堡比赛上,父子组合在卖力地吃汉堡,妈妈们则在一旁忙着加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比赛过后,孩子们给爸爸一个拥抱,表达对父亲的爱。“活动倡导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教育孩子粮食的可贵,也让爸爸带着孩子一起过个不一样的父亲节。”大家庭培训中心的吴海燕说。此外,中国好人薛建波也到现场参与活动,他一会儿忙着炸牛排、一会儿帮着义卖。

  据了解,活动当天所得义卖善款5579.5元,捐给薛建波志愿者服务队“日行一善”专用款,帮助福清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