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州市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举措助力灾区
发表时间:2016-07-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期,福州市闽清县、永泰县和闽侯县等地因受暴雨袭击形成严重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惨重。灾情发生后,支队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区域环境监管,确保灾区环境安全,帮助灾区救灾重建。

  一是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成立应急值班小组、完善应急值班制度,由支队领导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突发环境事件信息“零漏接、零漏报”。明确应急值守职责,确保在受灾地区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时,能及时按照应对突发环境事件“五个第一时间”的要求,做好应急处置等工作,将突发环境事件的危害控制在最低限度。

  二是及时了解掌握受灾情况。发生洪涝灾害后,支队领导第一时间致电相关县(市)区环保局,全面了解、掌握闽清、永泰和闽侯等受灾严重地区的受灾情况。经了解,闽侯县灾情较重的地区无工业企业。永泰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围网及标志牌受损近650盏,损失近10万元。闽清县受灾情况较为严重,全县40家建陶企业均有不同程度受损;污水处理厂的管道和供电设施基本损毁,已停止运行;重点受灾乡镇饮用水源已开始进行水质监测。

  三是现场检查重点风险单位。第一时间组织环境监察人员,对我市的20多家污水处理厂、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省固体废弃物处置场等环境风险高的企业进行环境安全情况排查。经排查,以上企业基础设施未受损,未发生污水、危险废物外排环境的情况。

  四是加强重点区域环境监管。切实加强我市福清江阴工业区、福清元洪投资区、罗源湾开发区金港工业区等工业集中区内重点单位的环境监管,及时掌握福建东南电化股化有限公司、福州耀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福清永竑电镀集中区等大型重点排污企业的受灾情况,督促企业规范运行环保设施,确保不发生环境安全事件。

  五是积极踊跃捐献爱心善款。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帮助受灾地区全力打赢救灾复产和重建家园攻坚战,第一时间向全体职工发出“情系受灾地区、捐献爱心善款”的倡议。目前,党员干部正积极、踊跃捐款中,所有款项都将用于帮助灾区救灾复产、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