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交通委志愿者开展活动 助力地铁一号线开通运营
发表时间:2017-01-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7年1月6号,福州市地铁一号线正式开通,这是福州市公共交通运输的一件大喜事。为助力一号线正式开通运营,市交通委专门派出22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到一号线沿途各个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搞好这次志愿服务,我们专门将志愿者送到地铁公司进行了为期半天的专门培训。培训期间,地铁公司专职人员围绕如何操作自动购票系统、如何引导乘客进站出站、如何维持上下车秩序等问题,给志愿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示范。

  你好,买好票的乘客请从入口处刷卡进站。你好,这里是地铁票自动票机,需要帮助吗?各位乘客请注意,开往象峰的地铁就要进站了,请大家在门两侧黄线处排队等候,请先下后上。等等这些温馨亲切的话语,就是我们交通委志愿者1月6号在各个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时的文明服务用语。他们或在出入口引导乘客进出,或在自动售票机旁指导广大乘客进行购票,或在地铁门前维持上下车序。这些身着红马夹、头带白色太阳帽的志愿者,在一号线各个站点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同时,也受到了广大乘客的好评。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