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二福利院开展“生命需要帮助”主题团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19日至3月20日,市二福利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训活动——“生命需要帮助”,该团训由香港丰收基金会的音乐团训师主导,来自福利院内各个岗位的20名职工全程参与。音乐体操、唱游带动、社区嘉年华、检视生命线团训环节生动有趣,为院里工作人员服务孤残、找出生命原动力的途中给予了信念和支持。

  19日上午九点团训室里柔美的音乐响起,在老师们的示范带动下,深呼吸、伸展、踢腿大家纷纷舒展筋骨,再在一场音乐带动操之后,进场时的羞涩无措已被现场的轻松气氛一扫而空,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放松的笑容,渐入佳境。

  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专业的音乐团训师们用多首充满能量的歌曲带动大家又唱又跳,在歌声中释放压力,在舞蹈中互动破冰,在眼神的鼓舞下正视自我。“大象船长”、“蒙娜丽莎”、“芭蕉树”等简单有趣的配合游戏贯穿其中,团训现场时时爆发出欢快的笑声,随着这些小游戏的进行,大家合作越来越默契,提高了协作能力。下午的“爱动力”嘉年华活动,团训老师特意安排了志愿者的加入,现场陪伴院内的20名孤残人员进行游戏互动,“爱的跳跳”、“一起搬运”“弹弹更开心”一个个陪伴游戏让孤残人员在爱的合作中流转,专注、默契、快乐在这个小小的场地中滋生的正能量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最后的半天是相较上一天更正式些的团队建设,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拉人入伙”任务从布置、方案、分配、执行,短短的15分钟就得到了几乎圆满的答案,大家纷纷为团队的力量震撼,也为相互间的默契而感动,更为自己的出色表现而喝彩!而后的“同心圆”、“排排坐”、“信任之网”等团队游戏在相互的鼓励中顺利完成了,最后的分享会上,每个成员都表达了自己感触最深的词语、受到的启发及对团队的欣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团训感受到“神勇、勇敢、勇气”,队员们为此次组建的新团队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幸福圆”,寓意着同心同力围绕着福利院孤残人员的“幸福社区”这个圆心,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共同努力!

  欢乐的氛围中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团队伙伴们在相互鼓励的拥抱中结束了此次意义非凡的团训。时间虽短,却给了在场的每一位沉下心认识自我、发现自我的指导;给予相互间加强了解、增强信任的契机;为更好地服务孤残、照顾服务人的人照亮了道路!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