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鼓楼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营造良好氛围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鼓楼区以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地铁”、“我来护河”、“爱绿护绿”、“服务窗口”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进一步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全社会形成志愿服务的新常态。

  社区志愿服务将爱送到家门

  鼓楼区各社区积极利用宣传栏、报刊栏、科普画廊以及LED电子显示屏、政务网、政务微博等载体,加大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该项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鼓东街道中山社区继续延续优良传统,十三年如一日开展“学雷锋一条街”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们送上了应急救护、电器修理、义诊、心理疏导、安全宣传等贴心的志愿服务;温泉街道金汤社区、河东社区邀请国医堂副院长郑雄、中医治疗师郑宪等医生解答居民的健康困扰,为居民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建议;华大街道公益、思儿亭社区志愿者在晋安河公益路段开展护河护绿活动;温泉街道东湖社区志愿者清理辖区小街巷、新村楼院,并在无物业小区内划停车位、打桩,规范停车,打造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南街街道柳河社区志愿者边包饺子边陪老人聊天、唱歌,受到居民欢迎。

  机关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机关志愿者以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以满足市民群众需求为目标,引领广大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传播文明。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在温泉公园联合主办福州市“有福之州 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暨鼓楼区“你我携手 情暖鼓楼”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300名志愿者现场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春风行动,开展发放“文明家庭”、文明出行倡议书,上门为辖区空巢及孤寡老人打扫卫生,为妇女群众解答有关法律、劳动就业、生育政策等方面疑问等形式活动;团区委深入保定社区开展“绿化鼓楼 美化环境”植树活动;区红十字会积极引导爱心企业到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基地开展志愿服务,到床前看望行动不便的老人,嘘寒问暖,了解她们的饮食起居;区博物馆到福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三月送温暖,春风暖人心”主题公益活动,向孩子们介绍福州建城的历史,以及温泉博物馆、镇海楼等文化场所和名胜古迹;区电业局深入高龄、空巢独居、困难居民家中为其免费更换陈旧电线、开关、电灯等并送上慰问品。

  校园志愿服务从娃娃抓起

  为从娃娃抓起,带动青少年传承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鼓楼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以制作黑板报、宣传画、主题专栏,开展主题班会、晨会等形式,造浓学雷锋氛围。西峰小学制作“学雷锋 做好事”黑板报,钱塘小学开辟“走进雷锋”主题专栏,通过纪念雷锋作品展、小雷锋在行动、雷锋与我同行等栏目,激励青少年做雷锋式的好少年。以实际行动为重点,洪山小学师生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为城市的美丽贡献力量;中山小学深入福建省侨联图片展馆开展义务讲解活动;西峰小学的孩子们走进公园、小区、街道等,清洁公共设施;钱塘小学的孩子们将家里的玩具、书本捐赠给闽侯善恩园,并共植“同心树”,给善恩园的孩子们带去温暖;此外,各中小学校家长志愿者服务队还以身作则,持续开展校园文明劝导、周边治安、交通巡查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树立学雷锋榜样,助力志愿服务氛围营造。(鼓楼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