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大雨中红马甲坚守路口 鼓楼志愿服务为榕城增色
发表时间:2017-06-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遵守交通规则。”“谢谢配合,过马路请小心!”……最近一段时间,福州连续遭遇强降雨。但在鼓楼区8个重要路口,每逢车流、人流高峰时段,几名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的文明交通志愿者都会驻守在路口,对过往行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维持文明交通秩序。

志愿服务 文明劝导

  尽管下着雨,8个交通路口的志愿者没有人缺席。“小雨不碍事,雨大了就撑伞,不影响工作的。”来自福州市国土局的志愿者黄先生说,“参加这种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既能提高自己的交通文明意识,又能劝导他人遵守交通规则。”一天的志愿服务让他颇有感触:“遵守交通主要还是靠群众自觉,希望自己能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群众遵守交通秩序。”

下雨,也不能阻挡志愿者为群众服务的热情

  如今,志愿服务已成为榕城的一道风景线。今年上半年,鼓楼区新建成33个社区志愿服务站,9个志愿服务驿站,年底将建成50个社区志愿服务站。在各个街镇社区、繁华街区、风景旅游区、公共文化场所,志愿服务站点落地生根、遍地开花。站点不仅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志愿服务,也引导越来越多的群众就近参与志愿服务,旨在通过志愿服务,引导市民体验文明、感知文明、播撒文明。(鼓楼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