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文明交通劝导 福建海峡银行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7-09-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的福州街头,依旧烈日炎炎,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弘扬我行志愿服务精神,根据上级部署,福建海峡银行总行营业部党委牵头市区11家党支部,派出75人次的志愿者到北二环华林路口,执行高峰时段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先生您好,等红灯时电动车请不要越过等待区的界线……”

  “小朋友,使用共享单车年龄必须满12周岁,你这么小,骑共享单车太不安全了……”

  “依姆,您要去的地方就在下一个路口,您过街后往下直走就行,行李箱比较重,等绿灯亮时,我帮您推过街吧......”

  “您好,共享单车应停放在路边指定的白线区域内,随意停放在路口会影响他人通行……”

  每个活动日的早上7点30分和下午17点30分,我行的志愿者们都能以精神饱满的状态准时出现在北二环华林路口,他们顶着高温,头戴小红帽,身穿醒目的红色马甲,针对闯红灯、不按道行驶等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温馨提示和文明劝导。对于问路的行人或老弱病残孕者,也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我行的志愿者们一言一行俨然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路过的市民纷纷为我行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面貌和一丝不苟的劝导态度进行“点赞”,大家都以微笑回报了志愿者的服务。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仅实地体验到安全行车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了交警、协管员工作的艰辛。在以后的交通出行中,自己将坚持从自身做起,引导身边的家人朋友,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交通人。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