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建行福州城南支行服务地铁为绿色低碳出行加油
发表时间:2017-10-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地铁作为一个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不仅改变了人们对距离的理解,也改变了人们的出行习惯。在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的今天,倡导公共交通出行、绿色出行,已经成为一个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而地铁的“快捷、方便、性价比高、乘车环境好”等优势使其成为了人们公共交通出行的首选。福州地铁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地铁的建设标志着福州的城市发展进入一个新台阶,建设银行福州城南支行秉承“绿色金融、绿色信贷”的理念,为福州地铁建设和运营持续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助力福州更快更好的走向地铁时代。

  信贷支持地铁建设,助力福州实现“地铁梦”

  建行福州城南支行作为福州地铁重要的信贷业务参与行,一直致力于为福州地铁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信贷支持。2010年以来建行始终给予地铁项目及时的贷款支持,在多次银行贷款规模紧张时期全力支持,保证了项目资金及时到位,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截至2017年7月31日,建行累计为地铁1、2号线发放基本建设贷款15亿元。城南建行将继续支持地铁后续线路建设,已出具贷款意向承诺函,拟参与6号线银团贷款,为地铁建设持续提供及时稳定的信贷支持,助力福州人民实现“地铁梦”。

  现金结算服务地铁,呵护福州建设榕城绿

  作为地铁基本结算账户开立行,建行福州城南支行为地铁提供优质高效的结算服务,围绕基本账户结算,提供一系列综合结算服务。包括组合现金池(定时现金池+账簿现金池)账户回单分类及对账服务,批量代发工资业务;为地铁提供现金收款、清点入账及零钞兑换服务,成为地铁公司独家现金业务合作银行。自1号线南段于2016年5月18日试运营以来,建行就提供全部9个车站的现金收款等现金服务,2017年1月6日1号线全线试运营后,新增12个车站,现金收款业务量成倍增加,但建行经受住了考验,至2017年2月6日,一个月内建行已为该线路21个站点累计配送1元硬币130万元,重量达8吨;现金收款收点款箱651箱,为日均11.6万人次乘坐地铁出行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持。丰富的综合金融服务不仅满足地铁公司的金融需求,也大大促进了福州城市地铁的建设以及地铁的运营服务,为福州建设榕城绿保驾护航。

  党建工作携手地铁,共建共创聚力共发展

  2017年7月12日,建行福州城南支行营业部党支部携手福州地铁集团第二党支部、建行福建省分行营运管理部党总支,开展“我知我行”党建共创日活动,在地铁南门兜站进行反假币宣传。该活动意在帮助市民了解假币鉴别知识,保护切身利益,有利于维护人民币的良好信誉,保护人民币的合法地位以及稳定货币流通的正常秩序。党员志愿者在现场分发反假宣传折页,并进行真假币对比,介绍假币特征和鉴别方法,增进市民对假币的认识。建行城南支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机构的优势,与地铁开展党建共创,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维系银企关系,凝心聚力,共同为福州地铁的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