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道管处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开展地铁监管检查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志愿服务工作,12月5日“志愿者日”当天,市道管处组织全处28名人员分为行业监管督导队、志愿者服务队,前往1号线南门兜、茶亭站点,手举手持牌,在地铁出入口、售票机、闸机、站台等定点区域,还深入1号线每一趟列车的六节车厢里,开展“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福州好人”志愿服务活动。

  “你好,东百怎么走?”东街口站与东百相连,请往C口走吧!“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他们在售票机前引导乘客购票、在闸机前为乘客进出站指引方向,在电扶梯前、屏蔽门前提醒乘客安全有序乘车,在售票机前为旅客兑换零钱,在地铁车厢里手举印制的手持牌,热情地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帮助,在客流量大的出入口和闸机还有黄线等待区发放宣传手册; “请站在黄色安全线外,待列车进站停稳后再上车。”“上车时不应抢上、抢下,应小心列车与站台间空隙。”身穿运管制服的人员在不时引导旅客有序乘车,巡查乘客是否携带明显的危险品进站,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运管姐姐真棒!”一位五岁小朋友主动给运管人员点赞!

  南门兜站和茶亭站日均客流1万多人次,高峰时段客流可达2万多人次,每天,中转换乘旅客多达500余人次。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运管志愿者持续引导乘客文明乘坐地铁,推动形成良好的候车秩序和文明和谐的乘车氛围,,开展帮扶助残23次,检查纠正不文明行为11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