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国网福州开展"不忘初心 与爱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8-03-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2日,正值元宵佳节当天,温泉公园花灯展迎来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人。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和志愿者们带着16位来自福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到温泉公园观赏花灯。

  听说去看花灯,平时较少出门的福利院孩子都很高兴,坐在车上,一路上嚷嚷着,看什么都稀奇。年纪稍小,第一次出门的“小星星”有些不安,带领他的公司志愿者拿着棒棒糖,温柔地哄着他。考虑到这次是带孩子出游,公司特意选派了多名年轻妈妈、爸爸担任志愿者,并准备了孩子们喜欢的玩具。

  “这是什么呀?”在巨大的小鹿造型的花灯面前,孩子们纷纷抢答,脸上笑容满的要溢出来,他们争先恐后地和花灯合影;在巨大的海洋动物灯前,孩子们纷纷惊叹,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孩子们科普有关海洋生物的知识;在绚丽的“十九大”花灯面前,公司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孩子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芬芳的花朵,壮丽的喷泉,五彩的花灯映照着孩子们的笑脸成为最美的画卷。在观赏花灯中拉近了公司志愿者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最为害羞的“小星星”拿着自己舍不得吃的糖果和带他的志愿者姐姐分享。

  “配电箱一切正常,电压和温度也在正常范围。”除了带孩子观赏花灯,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义务对福利院的配电箱及线路进行全面体检,确保该院用电安全,并向该院负责人发放“用电安全三字经”。“热水壶、空调这些电器在没有使用的时候最好将插头拔掉……”共产党员服务队细致地为福利院负责老师讲解安全用电小常识。

  “今天这个活动圆了我们孩子们的‘走出福利院’一个心愿,太感谢你们多年来一直帮助我们福利院。”福利院副院长陈晞连连表示感谢。据了解,福州市儿童福利院现有儿童200多名,大多是社会弃婴和打拐解救儿童。公司长期以来对社会福利院予以关心,除了送慰问品,还开展如采摘水果、手工工艺等活动,助力福利院儿童成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