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崎上军休所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一碗拗九粥,深深敬老情。农历二十九是我们福州的传统敬老节日——拗九节,为了弘扬传统礼俗和传统美德,营造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同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拗九节来临前夕,我所与龙泉社区共同举办了“一碗拗九粥 深深敬老情”为主题的拗九节活动。

  3月15日上午,我所三名志愿者带着采买的食材到龙泉社区与社区的志愿者们一起为社区的老人们煮拗九粥。虽然天下起了大雨,依然没有阻挡来参加拗九节活动的社区老人的脚步,他们接过志愿者们递来的一碗碗香浓的拗九粥,脸上洋溢着笑容。同时,我们也不忘为我所的老干部们献上节日的暖意,在所里支部大会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到会的老干部们一一送上热乎乎的拗九粥,还将拗九粥打包好,让老干部们带回家。一碗拗九粥虽然清淡,却寄予了我所志愿者、工作人员的敬老之情,老干部们都纷纷称赞这活动办的好,不但让他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氛围,同时看到了我所为社区文明建设所作出的一份自己的贡献。活动结束后,张圣义所长不忘个别在家没有来参加活动的老干部,特意带着工作人员将拗九粥送到他们的家中去,让他们时刻感受着集体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