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道管处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培训月”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深入贯彻中共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培训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提高党员志愿者服务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提高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效性,市道管处以福州举办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为契机,结合行业服务特点,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骨干力量,开展党员志愿者培训活动。

  一、领导高度重视,落实培训计划

  按照志愿者工作要求,我处领导高度重视志愿者培训工作,培训由处团支部牵头,轨道科配合,邀请专业讲师对我处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确保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志愿者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二、精心组织,集中骨干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了福州地铁营运分公司车务中心专职讲师,开展包括地铁车站服务礼仪、地铁安全作业等专项培训,讲课内容涉及通用商务礼仪规范、志愿者文明劝导内容、文明乘车贴士、地铁站内基本情况等,还针对可能遇到外国嘉宾前往参加数字峰会的情况进行实用英语口语练习,讲师用大量生动的事例和现场示范模拟,让大家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接下来的服务内容和应急方案处理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让志愿者们增强了工作信心,提高了服务热情,为志愿者持续、深化落实新服务标准,以更高的服务水平迎接来自世界各方嘉宾奠定了基础。

  三、培训反馈积极,实际应用范围广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活动让大家开阔了眼界,拓宽了知识,为我们服务质量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多开展此类培训活动。 在接下来即将开始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志愿者们即刻就能够将培训成果应用到实际志愿服务活动中。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