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皮肤病防治院志愿者开展麻风病疫情调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9-01-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解福州地区麻风病在低流行状态下的疫情,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把创建党建品牌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组织了由以党员志愿者为骨干的麻风病疫情调查组,在各县(市、区)皮防院或疾控中心麻风病防治专业人员的配合下,对近十年来全市出现过麻风病例的村或乡镇开展全市的麻风病疫情调查工作和麻风病防治宣传工作。

  疫情调查工作从2018年7月份开始至11月底结束,历时近五个月,共调查十五个麻风疫源点,出动195人次的市、县、乡、村的党员志愿者和各类医务人员,免费提供药品26636.91元,发放防治麻风病宣传材料3000多份,走访麻风病人12人,村医访谈12人,其间还举办多次麻风病防治知识培训班,提高广大皮肤科医生、乡村医生的麻风病防治工作水平。

  院总支委员、防治科王雪强科长介绍,早期发现、规范治疗,是控制麻风病传播的有效手段。由于麻风病是至今还没有一级预防措施的传染病,我市每年还有一些散在病例出现。通过开展麻风病疫情调查和宣传,让公众认识到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从而消除对麻风患者歧视和恐惧,有利于推动我市麻风病防治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