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长乐多单位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在古代人们通过登高祈福、赏菊等活动庆祝节日,新时代,我们又赋予了重阳节“敬老节”新的内涵。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培育社会文明新风,长乐区多单位举办“我的节日·重阳”主题系列活动。

  感恩重阳,老幼同乐

  9月27日下午,长乐区直机关幼儿园的大班年级组邀请孩子们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来园,与孩子们共度重阳节。

  活动以校园电子屏播放“重阳节祝福”为主题的祝福视频拉开了序幕。活动中,主持人与现场孩子互动问答了解重阳节的习俗,接着,幼儿代表发言表达对爷爷奶奶们节日的祝福!孩子们还为他们捶背、喂爷爷奶奶喝菊花茶、重阳糕”....爷爷奶奶们乐得合不拢嘴,孩子们的天真活泼、真诚关心,让老人们内心倍感温暖,最后,孩子们与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合影留念。

  10月7日,长乐区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将自己亲手做的手工花献给自己的爷爷奶奶,并身穿汉服,为爷爷奶奶插茱萸。爷爷奶奶和小朋友们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为爷爷奶奶“尽孝道之茶”、送重阳糕,用一碗甜茶,一份花糕,传递祖辈间默默而浓烈的温情。

  不仅如此,各学校的孩子们还在家为爷爷奶奶捶捶背、洗洗脚、揉揉肩,为老人们的节日添彩增兴,让他们过上一个温馨而又难忘的节日。

  九九重阳,温暖心房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约而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9月27日,长乐古槐镇开展向困难户老人“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向老人发放32寸彩色电视机并聘请工作人员帮助安装,共为29户老人发放了29台电视机。

  10月7日,长乐区水利局开展“重阳·寒露”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热情地将八宝粥端给老人。老人们坐在路边的椅子上喝粥,脸上是幸福的微笑。

  为让退休职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节,长乐农商银行领导班子和基层网点负责人分片走访慰问133名退休职工,带去全行员工对老同志的问候和祝福。

  岁岁重阳,喜迎佳节

  9月27日上午,长乐区交通运输局组织退休干部职工参观绕城高速长乐段。

  在参观途中,区直交通运输系统的在职干部向老同志汇报了近年来长乐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情况及来年工作安排,并认真听取老干部对交通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送上了重阳佳节祝福。老干部们纷纷对长乐区交通基础设施迅速发展表示赞许和感叹,并表示在今后将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交通局的各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建言献策,为长乐区交通运输发展贡献正能量。

  参观结束后,干部们详细了解了老同志们的身体、家庭状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并为老同志们送去真诚节日的祝福。

  10月7日,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长乐区文明委、长乐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长乐玉田镇委员会、玉田镇人民政府于重阳节前夕在玉田仓后联合举办第24次“九九重阳、真爱永久”集体金婚纪念暨八十岁以上高龄寿星祝寿活动。镇、村相关领导和来自福州、连江、长乐的郑氏联谊会代表及本村村民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温馨,到场的32对金婚夫妇身披金婚彩带,满脸喜庆,金婚夫妇们聚在一起相互诉说五十年来的风风雨雨,畅谈不离不弃、患难与共的岁月往事。

  金秋重阳,经典诵读

  9月30日,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和区土地发展中心分别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聚在一起,一边聆听精心准备的有关重阳节的名言名篇佳作,一边诵读中华经典诗词歌赋。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