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深入坊兜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0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时值冬至,2019年12月底福建省福州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坊兜社区开展“走街串巷,排查隐患”“智分垃圾,趣味生活”结对共建活动。

  走街串巷,排查隐患。首先志愿者在坊兜社区金尊府小区内开展“走街串巷”检查活动。经排查,小区路面、楼梯走道上未发现违规停放的车辆,未发现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志愿者还对检查中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居民参加随后在小区智趣小屋开展的垃圾分类知识游戏活动。

  智分垃圾,趣味生活。随后“智分垃圾,趣味生活”活动在金尊府智趣小屋旁展开。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并组织居民参加“垃分‘棋’步走”“垃分丢丢乐”“千钧一发”等垃圾分类知识游戏。居民还在智趣小屋中通过VR观看垃圾分类宣传片、体验线上答题,并参与实景游戏。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志愿者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