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鼓楼区各级文明单位志愿开展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助力鼓楼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障疫情期间临床用血和急救用血,近日,鼓楼区各级文明单位展现社会责任担当,积极组织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

  6月24日下午,鼓楼区红十字会联合水部街道红十字会在辖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暨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鼓楼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巧琴向居民们分发无偿献血宣传单并讲述了献血指南具体内容。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伍老师向居民传授应急救护技能,普及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分享了献血者的感人事迹,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把这种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发扬光大。

  6月28日上午9点,鼓楼区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开展“党建引领,献血战‘疫’”无偿献血活动。

  志愿者们在冠亚献血中心集合,有序地填写采血登记表,并进行体温、血压及血液检测,符合条件的同志逐一进入献血室,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采血。献血的志愿者中有些已经坚持献血多年,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这次志愿献血活动,充分展现了财政党员干部以爱心回报社会,以真情奉献社会的责任之心,通过志愿献血,大家不仅了解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更进一步提高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加入爱心献血行列。

  针对疫情发生后,街头人流锐减导致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日前,鼓楼区卫生健康系统响应省、市卫健委的号召,主动联系省血液中心启动2020年“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

  虽然全系统医务工作者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日以继夜辛勤工作,但接到组织动员后,很多医护人员都积极报名,全系统共有135名干部职工报名参加献血活动,活动当日共有59人完成献血,总献血量15950毫升。

  无论是抗战疫情的前线,还是血液保障的第一线,这些“热血儿女”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一幅幅温暖的画面定格在省血液中心献血点,口罩遮掩不住他们从容温暖的笑容和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