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道运中心开展"高考直通车"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7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序幕,这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对于每一个参加考试的考生以及他们的家庭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保证考生能够在考试当天安全、及时到达考场,市道运中心联合福州华榕出租车公司开展了“高考直通车”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考生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为考生家长创造舒适的陪考环境。

  当天上午7点多,在福州八中考点门口,来自市道运中心和福州华榕出租车公司的志愿者们积极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考点外设立了高考直通车志愿者服务驿站,准备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矿泉水、蒲扇等防暑降温物品和2B铅笔、签字笔、橡皮擦、削笔刀等考试用品,还备了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免费提供给需要的考生,以实际行动为学子提供贴心服务。

  在铜盘中学、屏东中学、格致中学等10个考点外,一辆辆爱心出租车整齐停放,志愿者们随时待命,及时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应急保障服务。

  地铁1、2号线站内,考生们通过“绿色通道”和考点指引标识快速顺利乘车前往考点。部分站点设置了助考服务站,由“小茉莉服务队”“榕榕服务队”为考生提供防疫用品、考试文具和指引等贴心服务。

  “今天预约的考生顺利到达,没有任何突发状况。”高考保障微信群里,“高考直通车”的爱心司机们纷纷发出首趟保障任务完成的喜讯。看到消息后,时刻关注保障状况的市道运中心应急调度指挥平台工作人员会心一笑。为了保障学子顺利到达考场,他们从早上6点多开始就时刻关注运输保障情况直到全部预约考生顺利到达。高考期间,市道运中心将通过应急调度指挥平台第一时间及时调度保障车辆,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障护航。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